导入数据...
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
国资处、社科处、资产经营公司三部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处级干部专题学习研讨会
[成大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查看:
  来源:

      524日下午,国资处、社科处和资产经营公司三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在资产经营公司105会议联合组团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成都市委 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成都大学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的意见》(成委发〔202111号)等文件精神。并结合近期学习内容,聚焦学史力行,从城市发展需要、学校未来发展和部门实际出发进行研讨,逐一进行交流发言。

     国资处班子成员表示,作为国有资产管理部门,面对学校新的发展阶段,将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学校的重要部署和关键指标要求,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力服务学校快速发展;主动服务和主动思考,优化工作流程,推进精细化管理,提升资产处置和招标采购效率;加强理论学习与同行交流,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面对业务咨询,少说不能干,多说怎么干;提高站位,强化部门内部协同,其他部门(学院)间的协同,与上级主管部门之间的协同,与兄弟高校之间的协同,确保信息互通与共享。

     社科处班子成员谈到,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要坚持党的领导,抓住历史机遇,紧扣时代脉搏,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要加强基础研究,要加强学科交叉、推进新文科建设、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从我国改革开放实践中提出新观点构建新理论,努力构建具有中国特色,成大风格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围绕“541”建设,真抓实干,打造高水平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主动服务成都经济社会建设,积极发挥社科智库的作用。

      资产经营公司班子成员认为,资产经营公司将聚焦市委印发的《意见》提出的“541”发展目标,凝聚思想共识、坚定发展信心,厘清公司与学校的法人治理结构,理顺委托的经营性资产管理。按照《意见》明确指出的:高水平建设成都大学基础教育集团,支持领办、托管地方基础教育学校,与地方共建附属学校。我们将大力筹建基础教育集团,把最好的教育奉献给社会,办人民满意的高品质教育,以此来全面提升成都大学社会服务的能力与水平,实现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五大职能之一体化协调发展。



编辑:资产经营公司高管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