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
 
附属学校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附属学校 >> 成大附属中学
成大附属中学

成都大学附属中学是由成华区教育局主管的“四川省二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成立于1992年6月,位于成都市一环路北四段三友路135 号。学校是实行校长负责制和教师招聘制的新型改革实验学校。学校实行“一校两区”办学,三友路校区占地 19.2 亩,建筑面积 14738 平方米,现有初、高中教学班25个,学生1256名。新校区位于成华区双水碾,计划2021年建成投入使用,届时学校面积将达到 100.2 亩,新校区占地面积 81 亩,建筑面积 23604 平方米,办学规模将达 54 个班级。

       image.png

       在办学实践中,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确立了“育美德•成大器”的办学理念,以“美德教育”学校文化为主体,以 “三段式”课堂教学为抓手,积极转变育人方式,依托成大助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多元化成长,推动学校内涵提升、品质发展。2000年学校被评为成都市首批市级重点中学。学校坚持以“育美德•成大 器”办学理念为引领,全面育人,差异发展,多元成长,先后获得“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四川省德育先进集体”、“四川省校风示范校”、“四川省实验教学示范校”、“四川省阳光体育示范校”、“四川省巾帼文明岗”、“成都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2019年10月18日,学校通过了四川省二级示范校复核验收。

       成都大学附属中学拥有一支以全国优秀教师、市学科带头人、市优秀教师、市优秀青年教师、市优秀德育工作者、市中心教研组成员和高、中级教师为骨干的教师队伍。学校在岗教职工111名,专任教师102人,省级骨干教师5人、市级骨干教师23人、区级学科带头人10人。学校教师参加国家级、省级、市级优质课程竞赛获奖突破20人次,其中,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人,省级一等奖2人,市级一等奖5人;多篇教科论文通过国家级、省级、市级刊物发表或者获奖;承担国家级研究课题2项、省级研究课题1项、市级研究课题4项。

       成都大学附属中学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深化改革,始终站在教育改革前沿,充分发挥改革优势,优化教师队伍,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深入开展素质教育,办学成效得到显著提升。成都大学附属中学高考本科上线比例一直名列"成都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前茅,成都大学附属中学学生参加四川省、成都市学生艺术节,连续八年荣获"先进集体";数名学生参加各项竞赛荣获国家级、省级、市级奖励。每年均受成华区教育局表彰奖励。